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江心夜舟  

2010-07-15 10:30:01|  分类: 古韵2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心夜舟 - 草根 - 草根馨园

 /小桥流水

七月,白天很炎热,而到了夜晚,当我在江边漫步时,却有凉凉的清风轻拂我的脸颊,好不惬意!乘一叶轻舟,向江心划去,身体被水上的雾气所包裹,更凉爽了。白天的喧嚣离我远去,我静静地沉浸在这山江夜色中了,在这里,我可以自由地划、自由地想,自由地停留在某一处水面,舒心自然。不知何时才想起要把渔网放到水里。一会儿功夫,水面平静了,但我知道,水下开始不平静起来... ...江心夜舟 - 草根 - 草根馨园

 

               

七绝·江心夜舟

/草根 曲/梦江南

江心夜舟 - 草根 - 草根馨园 

雾满山江摆夜舟,水幽鱼闹网中游。

孤身不苦藏心语,远岸明灯为我留。

 

江心夜舟 - 草根 - 草根馨园

 江心夜舟 - 草根 - 草根馨园

小桥流水原玉

七绝·渔舟唱晚

江渚烟波一叶舟,孤灯斜影画中游。

湖光山色凝成韵,天簌渔歌唱未休。

江心夜舟 - 草根 - 草根馨园

附博友赠玉

江心夜舟 - 草根 - 草根馨园

紫蝶 

小舟一叶,碧波摇
月华闪烁,箬翁乐
鱼虾戏,人淡然
愿把心事付流水
一曲天籁,一段情
不记今昔何夕
禅悟,心然

江心夜舟 - 草根 - 草根馨园
江雪
夜色茫茫罩四周,小船依旧江上游。
莫道渔家贪心大,鱼篓空空网怎收?

江心夜舟 - 草根 - 草根馨园

文心
水阔任鱼游,江心荡小舟。
摇橹抒心曲,款款谈自由。

江心夜舟 - 草根 - 草根馨园

海之韵
荡一叶扁舟
静卧云雾中
潮湿的心
为谁停留


已经沉睡
山和水却在私语
没有承诺 不需誓言
只有轮回里的厮守

江心夜舟 - 草根 - 草根馨园
 春花秋月
烟雾缭绕远山头,一夜孤舟江中游。
渔网张开满鱼篓,流水难羁心自由。

江心夜舟 - 草根 - 草根馨园 

兰心逸韵
远岸明灯为我留,脚踏轻舟随心走。
江风阵阵抚人醉,恰似身居画中游。
闲云停驻观江雾,野鹤高吟翅不休。
欲把心思付天籁,一网散去无限愁!

 江心夜舟 - 草根 - 草根馨园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