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梦游  

2010-06-17 09:58:14|  分类: 古韵2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游 和文艺 - 草根 - 草根馨园

       远远地望着你,再也无法将目光从你的身边移开,微风从你身旁拂过,那一瞬,得见仙子娇美的容颜。我愿化作清风,在莲荷之间漫游。一缕清香在风中散开,心花悄悄地绽放,六月的荷留给我深深的印记......  

七律·梦游  和文艺诗

/草根 图/文艺 曲/莲花

莲陌映天临醉柳,微波荡漾隐花羞。
粉白菡萏迎风笑,痴心荷叶浮水流。
一叶轻舟护百玉,几丝惬意在心头。
人间胜景何处有?仙子湖边去梦游。

梦游 和文艺- 草根 - 草根馨园

文艺原玉 游仙子湖偶感

湖水如碧映蓝天,百年野荷现眼前。

莲舟轻荡惊飞鸟,鱼儿嬉戏微漪涟。

栈桥六曲通幽处,芦苇千顷披翠帘。

荷香悠悠漫四野,梵音袅袅醉八仙。

                                 沈阳仙子湖简介 地址

梦游 和文艺 - 草根 - 草根馨园

梦游 - 草根 - 草根馨园

 

 附博友留玉
小鱼儿

贮 一池碧波,
藏 一季清凉,
拥 一片香叶,
抱 一朵娇荷。

梦游 - 草根 - 草根馨园
 
朵朵
若是有一叶小舟,
就荡在那清凌凌的湖上
若是偶尔有风过,
就张开臂膀
拥抱那迎面而来的荷的馨香。
若是有梦
就不要醒来
让心在六月的天空下
自由地驰骋
让想象翩跹
让梦飞舞
。。。。
梦游 - 草根 - 草根馨园

 

飘逸的云

醉柳,波微,羞花,这诸多美好的意象奠定了全诗灵秀柔美的基调;“粉白菡萏迎风笑,痴心荷叶浮水流。”又将这种美好向前推进了一步,变得生动鲜活起来了;而尾联融入激情,更使诗情摇曳多姿了!

梦游 - 草根 - 草根馨园


         宝贝文阳
一池碧叶展恬恬,亭立粉荷楚楚怜。
玉骨守得尘不染,清风藏入翠云间。

梦游 - 草根 - 草根馨园

   兰儿 赏荷
小舟轻荡恋荷池,阵阵馨香沁心脾。
莲叶接天一泻碧,芙蓉出落恰恰时。

梦游 - 草根 - 草根馨园

巫婆
便是怎样的描述
好像
离荷都远了些

是轻轻的一个抬头
是默默的一个转身
但是
我又怎能不写

因为错过
我必生遗憾

梦游 - 草根 - 草根馨园

一棵树
碧叶连天香幽远,娇容含露更芬芳。
亭亭玉立莹水清,涤净污垢显玉光。

梦游 - 草根 - 草根馨园

大顶山泉
无际无数碧玉盏,笑燃红烛千万点。
青天一道湖中落,载漾情歌几多船!

梦游 - 草根 - 草根馨园

春花秋月
我羡慕
与你朝夕相依那一池碧绿的荷叶
她就像温柔慈爱的母亲
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
她始终还是悄悄地呵护着你
可是我不敢祈求上帝
让我来夺她神圣的位置
因为我知道
只有她绿色的慈爱
才能孕育出你娇艳脱俗的美丽

 
我也羡慕
与你形影不离的那一湾浅浅的清水
他就像坚贞无私的情人
不管是艳阳炽热还是大风呼啸
他仍然还是默默地守护着你
我也不敢祈求上帝
让我来侵犯他崇高的领地
因为我知道
只有他源源不断的爱液
才能让你长久地焕发出诱人的魅力

 
因此我只好苦苦地祈求上帝
祈求他让我也能与你相守相依
上帝于是让我化作一掊泥土
埋在你浅浅的清水下面
只要能与美丽的你相守相依
做什么我也不在意
我愿意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
轻轻地托着你袅袅婷婷的身姿
偷偷地看着你娇羞笑靥上清雅气
深深地呼吸池里残留着的你的那些香气

 

梦游 - 草根 - 草根馨园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9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