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执着的生命  

2010-05-22 10:14:59|  分类: 百态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执着的生命 - 草根 - 草根馨园

 

                              执着的生命

                              作者:草根

 雨后的季节,喜欢在街上行走一段路,将目光投向两旁的柳树。从春天到秋天,每一次的注视都能带给我绿意和感动。春天,柳树吐出第一片绿芽,在微风中轻轻摇曳,柳絮纷纷扬扬地飘落;夏天,柳枝摇动着满树的绿叶,向我招手;秋天,深绿色的柳叶渐渐变黄,最后无悔地飘下,零落成泥。这些都在我的视野里演绎。每当沉醉于柳树纤纤玉影的时刻,似乎忘却了在路上越来越多的汽车和随风飘来的尾气。

    每次看到柳树,就会忆起春天的一个场景。许多路段两旁由于有电线杆子,这里的柳树都难以逃脱一种命运,在某一个高度被锯掉繁枝,光秃秃地对着天空,看着这样的情景,内心不免生出一份怜惜。如果柳树会说话,我想她一定会告诉我她锥心的痛的,也许会流下泪水来减轻伤口的疼痛。

    一天天过去了,柳树在我的注视下生长着,过不了多久,在柳树的伤口旁长出了新枝,再过一段日子,新枝上吐露了一片片绿芽。忽然某一天,当我抬头再看柳树时,她已经舞起曼妙的身姿,令我感动不已。此时我才真正理解刘禹锡“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诗句的意境,表达了诗人面对宦海沉浮后荣辱不惊的心态。看着眼前受伤的柳树,她面对自己的逆境,仍然执着地生长、生长,终于迎来“万条垂下绿丝绦”的境界。人在世间,不也正像柳树那样,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顺的境况吗?柳树带着春天的伤口,用不断生长回答了命运的安排。

   我赞美这执着的生命,街旁的柳树。你为每天经过你的人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课。人生也需要面对逆境不断生长,长出绿叶,绽放花朵,释放馨香,给世间留下一份美好。

 

 

 

 

 

 

执着的生命 - 草根 - 草根馨园

 

附博友赠玉

 春花秋月

每次见到你
我都喜欢深情地凝望你柔美的身姿
心底情不自禁地涌动起缕缕的爱意
你虽然没有白杨伟岸的躯体
可是你万千的柔情谁可比。
 

春天正是你蓬勃的绿意
才衬托出色彩斑斓鲜花的美丽
夏天正是你茂盛繁密的垂枝
才让躁动不安的心儿在你的荫蔽下栖息
秋天你不是落红却无悔地零落成泥
无私在你的身上演绎到了极致


白杨挺直腰板高高向上昂视
固然具有一种让人敬畏的铮铮铁骨气
可是你喜欢柔柔地低头垂地
也许你觉得征服别人柔比刚更加具有魅力
其实很多人就是这样而对你痴迷不已


某天
我看见你被人锯掉了繁枝
弄得满身鲜血淋漓
眼睁睁地看着别人对你的伤害如此恣肆
我除了陪你掉眼泪之外却无能为力
痛苦得心脏差点要窒息
害怕从此不能再看你美丽的风姿
 

谁料
过了一段日子
你伤口处又蔓延出无数的绿枝
我心里充满了诧异与惊喜
原来你也像小草看似那样柔软的身子
却蕴藏着顽强的生命力
倏忽之间我对你充满了无限的敬意

执着的生命 - 草根 - 草根馨园

幽馨
任凭雪雨风霜,吾自一路芬芳。
功过随人评说,唯留世人馨香。
执着的生命 - 草根 - 草根馨园

 

 


 

  

  评论这张
 
阅读(509)| 评论(1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