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默契  

2010-05-12 15:40:30|  分类: 百态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草根    曲/遇见林间精灵   默契 - 草根 - 草根馨园

                                                         默      契  

                                              作者:草根

我和朋友在林间散步,看见一位步履轻盈的女子怀里抱着一只大公鸡,放在草丛旁。大公鸡落地后,抖一抖身上的羽毛,伸长脖子,脖子上的羽毛立起来,它开始高声鸣叫起来,煞是威武。鸡主人喜滋滋地看着公鸡。朋友说:“这一定是宠物鸡,主人抱到室外放风的。”

    我停下脚步仔细观察这只公鸡,鸡主人看到我感兴趣,就滔滔不绝地介绍起自己的宝贝来,“它非常有灵性,能听懂我的话,让它上树,它就上树;让它往下跳,它就往下跳;让它叫,它就叫。”为了让我相信她的话,她马上开始让鸡表演,公鸡十分聪明,按照主人的话语,表演着,主人笑声不断。公鸡给了她的话以最好的证明。她骄傲地说,这只鸡还上过电视和报纸,是一只名鸡了。我马上产生一念,拿出手机给鸡拍照。面对我的手机镜头,这只公鸡大大方方,摆好姿势,果然是见过世面的名鸡啊!

     离开鸡主人和神奇的大公鸡,我一直思索着鸡主人与鸡之间的默契。鸡是如此地听主人的话,这绝非一日之功,那是三年期间主人与公鸡之间朝夕相处的结果,里面凝结了鸡主人对公鸡的长期的关爱。有人曾想花五百元来买这只公鸡,但鸡主人没有卖。她的理由是这只公鸡一旦离开自己,人与鸡的默契就会消失。这只公鸡很难再与新主人产生默契,它离开自己会不开心的。而自己离开这只形影不离的大公鸡,也会寝食难安的。

     鸡主人与鸡之间的默契能给我们一些生活的启示。人与人之间相处时间长了是否能产生一种默契呢?比如夫妻之间、同事之间、生活中的朋友之间、博友之间。我想大多数情况下,人与人之间会产生默契的。只是产生这种默契的根源有差异,夫妻之间的默契来源于爱,正是这份默契能让更多的夫妻相濡以沫,白头偕老;同事之间的默契来源于工作上的长期配合,形成良好的工作关系;生活中朋友之间的默契来源于长期共同的爱好,使人在工作之余仍然有乐趣可寻;博友之间的默契来源于在博间彼此文字的交流和欣赏,不离不弃,默默关注。默契是自然产生的,里面有缘分的因素,缘分深自然会产生默契。如果你与朋友之间有了默契,一定要珍惜。珍惜默契,那么,生活就一定能充满春意。

 

                                                              

                                                     2009年5月12

 


 

  

  评论这张
 
阅读(459)| 评论(10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