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爱的代价  

2010-04-30 11:18:16|  分类: 短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草根 曲/情深意长

     爱的代价 - 草根 - 草根馨园

    

    爱的代价

      作者:草根

 小丽特别喜欢狗。大学毕业后,住在单位的单身宿舍,无法单独养狗,只好看着宠物杂志上狗狗图片来欣赏了。即使与高中同学小李从恋爱到结婚,小丽也一直惦记买一条宠物狗,只是不好意思向小李开口。当婚后的日子平静下来后,小丽终于忍不住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小李,小李听后直摇头,说到,亲爱的,爱是需要付出的。过几天小李出差了,小丽就自作主张买了一条小狗。等小李出差回来,这生米已经煮成了熟饭。小丽笑呵呵地望着小李,小李宽容地说,亲爱的,如果你喜欢,就养着吧,我什么都不说了。小丽感激地亲了小李脸蛋一下,留下了红色唇印。
      这宠物狗很活泼,蹦蹦跳跳蛮招人喜欢,小丽喜欢得不得了,给狗起个名字皮皮。小丽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皮皮就蹦到沙发上躺在小丽的腿上,一副慵懒的样子。小丽就细心地给皮皮梳理。有时皮皮跳下沙发,发现小物件就叼着玩,在地板上跑来跑去,可爱调皮。每天下班,虽然客厅被皮皮弄到一片狼藉,小丽总是不知疲倦地收拾卫生。过几天就给皮皮洗个澡。小狗在小丽的照料下越来越精神。
       一天,小李提前下班,发现客厅少了皮皮的影子,呼唤几声皮皮,听见了卫生间传来扒门的声音。打开门,皮皮蹦出来,摇头摆尾。卫生间已经凌乱不堪,地上除了皮皮的排泄物,还有被皮皮咬得七零八落东西。正在小李发呆的时候,小丽也到家了。见到卫生间的状况,弯腰开始收拾起来。小李什么都没说,去自己的书房看书去了。
    小丽收拾完卫生,赶紧下厨房,做了几个拿手的好菜,又给超市打电话,送来两瓶啤酒,然后叫小李出来吃饭。小李坐下,小丽给小李倒上酒,与小李碰杯,柔情说道:老公,谢谢你,你什么都没说对我养狗这件事就是最大的支持。小李露出微笑,说,亲爱的,只要你快乐,我就快乐。小丽开心地笑了。
      皮皮的窝从客厅挪到了卫生间,白天关在卫生间,把水和狗食放好够一天吃的。晚上夫妻俩下班小丽就把皮皮放出到客厅玩耍,等到睡觉时再将皮皮关到卫生间。
         小李又出差了,三天后回到家,小丽还没有下班,他习惯地去卫生间打开门,结果里面没有了皮皮的影子,奇怪啊!小李赶紧给小丽打电话,询问狗在哪里?小丽笑呵呵地说:老公,狗还在咱们家,你会找到的。小李撂下电话,满屋子找起来。客厅、卧室、书房,厨房,找遍了,还是没有皮皮的影子。难道是小丽逗自己玩吗?正思索间,小丽到家了,看着小李满脸的不解,嫣然一笑,一阵风似地走到平台门处,将把手一转,门开了,一个影子窜进来。啊!是皮皮!只见皮皮跃上沙发,打起滚儿来。小李赶紧将皮皮抱离沙发。皮皮的爪子在平台上沾满了灰尘。小丽接过皮皮,马上去卫生间给狗洗澡去了。小李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沉思起来。
      晚饭的时候,小李望着小丽,说出了憋在心里好久的话:亲爱的,为何把皮皮的窝从客厅搬到卫生间,又从卫生间搬到平台?平台外面多冷啊!这小狗能受得了吗?小丽一改以往笑吟吟的模样,深沉地说:老公,我已经领会到你当初说过的话,爱是要付出的,给皮皮做狗食、洗澡、打扫房间卫生,这些付出我都不怕,我只怕一点,你过来看看。小丽说完,拉着小李的手,让他看布艺茶几的四角,接着又领着小李看了卫生间地柜的四角。这两个地方都留下了皮皮细碎的牙痕。那完美的茶几和地柜已经不复存在了。狗是需要不断磨牙的,就将这两个物件当成骨头啃了。
        这新房的一切是按照小丽的设想装修的,小丽付出了许多的心血。当初偷偷买下自己喜欢的狗,却不曾想付出了意想不到的代价。小李看着小丽不开心的样子,安慰道:亲爱的,只要是爱,总是要付出的,爱有快乐,也会有痛苦的,不要患得患失了,既然爱了就无悔地爱吧!小丽听完小李的话,小手紧紧握住小李的大手,咯咯一笑,说起一句英语,Love me,love my dog.接着在小李的脸上迅速印上两记香吻。小李赶紧跑向卫生间,打开水龙头... ...,哗哗的水声中依然能听到客厅里小丽银铃般的笑声。


 

  

                                                                                                              
  评论这张
 
阅读(444)| 评论(1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