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淡然  

2010-11-02 22:30:08|  分类: 抒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淡然 - 草根 - 草根馨园淡然 - 草根 - 草根馨园

文艺照片寓意:与快乐相伴; 景波照片寓意:静静品味人生的每一个片段。 

 

 淡  然

   /草根

    在上篇博文《瞬间的艺术》末尾,有这样的链接:点击“未来照相馆”进入自拍。也许有的博友没有点击,直接离去,而有的博友会好奇地点击一下。好奇心在人的身上有不同的显示,好奇心越强心态越年轻。

    点击链接的朋友会因为出现的照片不同而心情不同。若出现了很美的照片,心情也很美,若出现了不理想的照片,自己心情也不理想。这种情况与生活中出现了不如意的情况极为相似。面对不如意,关键取决于自己的心态了,你能改变现实固然好,若不能改变现实,采取淡然的心态会是一个很好的解决问题的办法。这种办法对于解决朋友之间,同事之间,恋人之间,夫妻之间的问题或矛盾尤为有效。当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了,你愁眉苦脸,这一天就在阴天度过;你若淡然处之,这一天就在安宁中度过;你若能多想想开心的事,想想关心你的朋友,这一天就能在晴天度过。当你无法改变别人的头脑里固有的想法和生活习惯时,改变自己的心态就是最好的选择了。(可参看博文《一个家庭幸福与否,80%取决于女主人》)

    人的一生,简单地说就是活一种心态。谁的心态好,心态平和,谁就能走过风雨,走过坎坷。面对事业的挫折,学会把失败作为成功的铺垫。面对名与利益的诱惑,能淡然处之。面对家庭里思想固执、老是对自己疑神疑鬼且有不良生活习惯的婚姻伴侣,可采取淡然的心态待之。婚礼的浪漫在婚姻中能保留多少取决于双方的文化素质与情愫,更关键的是彼此信任与关心。婚前的热恋经过婚礼后,在婚姻中慢慢冷却,彼此露出了真面目。此时需要一种良好的心态对待对方。在婚姻中双方若能象在婚礼中那样地信任尊重欣赏爱恋对方,那么婚礼进行曲就和谐地变成了锅碗瓢盆交响乐。

    工作生活中的如意与不如意的事情与未来照片有着内在联系,以积极淡然的心态看待自己的未来照片和人生中遇到的一切顺与不顺的事情。这淡然的心态就是最好的的心灵之宝。我祝愿看到此篇博文的朋友都拥有这个心灵之宝,现在就用这个宝贝解析你的未来照片。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