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瑜伽境界  

2010-11-15 08:43:00|  分类: 抒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瑜伽境界 - 草根 - 草根馨园

 

 

一个人的快乐,并不因为他拥有得多,而是因为他计较得少.多是一种负担,是另一种失去;少非不足,是另一种有余;舍弃并不一定就是失去,而是另一种宽阔的获得和拥有....美好的生活就应该是时时拥有一颗轻松,自在的心,不管外面世界如何的变化,自已都能拥有一片清净的天地. 

 

草根馨园 - 草根 - 草根馨园

 

瑜伽境界 

/草根

 

关注瑜伽是源于博友中有习练瑜伽的缘故。从博友处对瑜伽有了一点认识。最近偶然观看了一位博友紫涵练习瑜伽的视频,开始对瑜伽更为关注了。

 

从百度百科里了解了瑜伽的含义:“瑜伽”这个词,是从印度梵语“yug”或“yuj”而来,其含意为“一致”“结合”或“和谐”。瑜伽是一个通过提升意识,帮助人们充分发挥潜能的哲学体系及其指导下的运动体系。瑜伽姿势是一个运用古老而易于掌握的方法,提高人们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种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的运动形式。

 

现代社会中,修炼瑜伽多以女子为主。为什么这么多的女子练习瑜伽?我想这一定与女子爱健美有密切关系。适合健美的运动有许多,而热衷于瑜伽的女子却越来越多,这一定还有其它的原因,通过与练习瑜伽的博友交流,逐渐明白了其中的原因,即瑜伽不同于其它一些体育锻炼,瑜伽有内向性运用意识的心灵过程,这类似于气功中的意境,我们称之为瑜伽境界。下面是在网上搜索到的瑜伽教练的冥想主导词,会帮助我们了解瑜伽境界:

 

“此刻你仿佛置身于葱郁的山脚下,那里有丰致的树,缠绵的藤,美丽的花,沿着狭窄的山路上行,耳边除了呼呼的风声,一切归于寂静,路,亦不是路,惟有心在缓缓蠕动,及顶之时,全身心的放松,仰望静静的蓝天,悠悠的白云就象是人生旅途中一次成功后归于起点的回忆,没有了忘乎所以的张扬,多了几分平和,沉稳,学会在短暂时间内用平和的心态和欣赏的角度去看待自己,给自己多一分的微笑,给自己多一倍的自信,而后天高云淡,水绿山青。”

 

“想象自己躺在一片绿色的草地上,软软的,绵绵的,阵阵清香扑面而来。蓝蓝的天空没有一丝云彩。潺潺的小溪,从身边缓缓流过,叫不出名的野花,争相开放。远处一只母牛带着它的崽崽在散步,身边孩子们尽情地嬉戏玩耍着。一只蛐蛐在地里蹦来蹦去,还有那树上的鸟儿不停地在歌唱。”

 

当我读完这段瑜伽冥想词后,忽然感觉到瑜伽的境界与赋诗时的意境有相通之处。当我在写一首诗的时候,大脑中不断创造着许多美好的景致,自己置身其中,细细体验那里的感受,想象着,感受着,然后获得顿悟获得灵感,才开始提笔写字。练习瑜伽与写优美的诗和读优美的诗的过程是相近的。我虽然没有习练过瑜伽,但从赋诗的过程中对瑜伽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了。习练瑜伽有益于身心健康,现代人在忙碌的生活工作中若能抽出一点时间投身于瑜伽习练中,生活的质量一定会大大提高的。把时间投入到工作,你得到的是收入和利息;把时间投入到身心上,你得到的是心旷神怡!

初识博友紫涵因为办第一期《草根文诗报》收藏了她的唱的歌《山茶花》,她的歌声自然柔美;紫涵除了喜欢唱歌,还喜欢朗诵和瑜伽。后来她萌生了开设瑜伽馆的想法,功夫不负有心人,瑜伽馆还真让她开设了起来,而且还开设了分店。下面的视频就是紫涵海螺分店的开业典礼上的一段瑜伽视频表演。敬请朋友欣赏紫涵创造的瑜伽境界。

 

紫涵老师表演流瑜伽 视频引自紫涵博客

若本页视频无法播放请点击下列链接 点击

玉珠铉减肥瑜伽.OakJooHyun

草根馨园 - 草根 - 草根馨园

  评论这张
 
阅读(943)| 评论(1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