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引用 草根印象——为草根馨园主人生日而作(落落)  

2009-10-21 19:18:23|  分类: 他山之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草根感悟:

       感谢落落精心制作的礼物。一个人过生日,有朋友送来祝福,心里的喜悦难以用语言表达出来。我的阳历生日是10月8日,落落就在这一天写下了这些文字,令我感动,同时也令我汗颜,因为时隔18天,我才回访你,才发现了你的一片心意。今天引回到我的博客,珍藏起来。我的生日虽然已经过完,但由于有了朋友们的祝福,这快乐在延续。今天读到落落的祝福文字,心里万分感慨。谢谢你,落落。我很开心,愿我的开心传递给你,祝福你生活开心,万事如意!


引用

落落草根印象——为草根馨园主人生日而作

 

草根印象

——为草根馨园主人生日而作

草根印象——为草根馨园主人生日而作 - 落落 - 世外桃源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

我是一棵无人知道小草

从不寂寞,从不烦恼

你看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

春风啊春风,你把我吹绿

阳光啊阳光,你把我照耀

河流啊山川,你哺育了我

大地啊母亲,把我紧紧拥抱

……

  这是我儿时最喜欢唱的一首歌谣,也因此深深喜欢上了这个春天的使者——小草!别看它没有参天大树的高大挺拔,没有妖娆百花的万紫千红,但白居易的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之千古名句却是它最好的诠释,更有谁不知“春风又绿江南岸”,那一抹绿给这个世界带来的一派生机勃勃、欣欣向荣之春光美景。由此可知,小草才是春天的使者,才是希望的火种。可今天我要说的却不仅仅是遍及天涯海角的小草,而是另一颗了不起的小草,草根馨园的主人——这个博海里名满“江湖”的才子——草根教授!因为今天是他的生日!

  在博间与草根相识并不太久,交流也不算多(缘于我的学习任务,未能有十分的心情在博海里畅游),但他的文字却是深深入了我的心的。于是,在百忙之中,于工作和学习之余,总会想着悄悄的溜进馨园,原想着读一读他那欢快跳跃的文字以解除疲劳,却常常被他的文字打动而陶醉忘情,或是被他与博友间的嬉笑打闹而忍俊不禁,于是乎,乐不思返,偶尔也会忍不住登录留下三言两语之痕迹,也因此便被他逮住相邀作诗写词,盛情难却之下,只好绞尽脑汁,勉强交上作业,也不管那些文字写得对不对平仄,合不合韵律了!

  草根馨园建博不足一年,(注册日期为2008-12-17,见其日志《走出心情的低谷》),著文却颇丰,至今已有441篇完全公开的日志,由此可见其对博客的一片火热情怀。当然,在博友眼里,草根更是一颗了不起的小草,他是博学而多才的,可谓博古通今,才华横溢。无论是诗词歌赋、还是散文杂文,几乎全被他写遍了!而他对博客技巧的熟识程度更让人叹为观止,他的诗文几乎全部配上了切合主题的精美图片与旋律优美的音乐,给人以全方位的美之享受,而他自己或博友朗诵、被他精心制作的原创音画版散文或诗歌作品更是让人拍掌叫绝。对于博友,于热情之余,他又是谦逊而真诚的,博友生日,他总是写诗著文,真诚祝福好友生日快乐;而在博客上,无论是留言还是评论,几乎每字必复,并且他的回复总是如此地充满了蓬勃向上的生机与发自内心的快乐,让人不知不觉被他的文字所感染。

  在我的眼里,草根是颗独立、自由而充满才气的灵魂,因为叫草根,所以他淡定、从容,更因为叫草根,他又坚韧、顽强。无论是他的博名还是他的文字,无不彰显他的这些乐观向上、谦逊好学的品质。我还因为常常偷偷溜进他家而觉得不好意思,曾留言告之因忙碌而无暇留评,他的回复却是“……读我的博文不要有顾虑,留评不留评都没关系。希望我的博文带给你快乐!”多么朴实无华而又让人欢欣鼓舞的感人之语啊!也因此,他的博客才天天天高朋满座!朋友们一旦跨进馨园,定会发现:在这个充满欢乐的馨园里,永远有暖暖的真情在流动!在这个充满希望的馨园里,永远有快乐的音符在跳跃!

  愿草根馨园永远生机蓬勃,欣欣向荣!

  我愿与你同行,在这个快乐的博客世界里,风雨兼程!

  谨以此文,祝贺草根好友生日开心快乐,生活美满幸福!

 

落落于2009-10-08凌晨

 

 

后记:

  亲爱的草根先生,忙完论文已经过了午夜,想着今天是你的生日了,因此写了以上不成样子的文字,以祝贺你的生日!还记得我们曾经的约定么:“一定要完成我的论文”。也正因为有你的期待与许多朋友们的督促与鼓励,虽然这项任务一拖再拖,但它终于接近尾声了。在此,落落还要真诚的向你道一声“谢谢!”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