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秋日思绪 (附天山神鹰、小桥流水、海之韵、小草赠玉)  

2009-09-09 20:49:24|  分类: 抒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草根

                                                                                         曲/妆台秋思 


秋日思绪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秋正迈着细步,悄悄向我走来。我沉浸在秋的思绪中了。夜深无眠,便寻来《妆台秋思》这首曲子,细心聆听,感悟曲子里秋的气息。柔柔的曲调在耳畔响起,如一弯至柔至清的山泉,潺潺淙淙,流淌在心底,我的思绪也如泉水一样在四季流淌。
    冬天,那漫天的雪花飞舞,把大地装点。雪花的美给寂寞的冬天带来生机。身着厚厚的棉衣,行走在皑皑白雪间,心里是那样的宁静,心仿佛也被雪净化了。望着空中的雪花,我的心也在飞舞。六瓣雪花是那样的晶莹,我伸出手,雪花飘落在手心上,瞬间融化了,那丝清凉立刻传到我的心底,心里便涌起一份感动。雪最终是要融化的,融化了自己,留给世间一份清新。因为有了雪花,这寂寥的冬天也显得浪漫无限了。
    春天,万物复苏,是最让我动心的季节。大地上的雪开始融化,化作涓涓细流,滋润花草树木。经过雪水的滋润,阳光的温暖,草根终于露出头,伸展身姿,将一抹绿意带给人间。有了这份绿意,百花们争先恐后地开放。世间立刻姹紫嫣红起来。曾行走在烟雨江南,第一时间感受到春姑娘的风姿,我的心被她融化了,她是如此让人沉醉。春风拂面,杨柳依依,江南的景色历历在目。当我回到北国的时候,春姑娘的倩影也悄悄出现。春姑娘以她的善良和爱心,将大地装扮起来。你瞧,脱去冬装,换上春装,大地立刻焕发了青春。春天很短暂,但春姑娘所创造的美却永远地留在我的记忆里了。
    夏天,大地上到处能看到芳草的影子,这份绿意是春的延续。花有些已经脱落,但在脱落的地方结出了果子,果子便是花的延续。杨柳依然在夏风里摇曳,一定是在怀念着春姑娘。一个季节总会包含着对上一个季节的怀念和感恩。我也是怀旧和感恩的人。当与美丽不期而遇,那份美就会留存在心底。曾去过晋祠,看到了那里的荷塘,虽然没有荷花开放,但那碧绿的荷叶留在了我的记忆里;曾去过黄果树,在数生步那里见到了并蒂莲,一片浅水里,片片荷叶衬托着并蒂莲。那是美丽幸福的莲花。并蒂莲的美永远地封存在我的心底。我感谢晋祠荷叶,感谢黄果树并蒂莲,感谢曾带给我美的人。因为有了你带给我的美,我的心里充满了美好的回忆。而当心里有美的时候,自己也会以美的心去看待万事万物,心里的美就能数倍增加。夏天是火热的季节,也留给我火热的记忆。
    秋天,就在我眼前。思绪回到了现实中。《妆台秋思》这首曲子依然在耳边回响。窗外,那轮弯月静静地看着我,好像要猜测我的心思。身在秋天,回忆冬天春天夏天,心里涌起一片温馨。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田野里,到处飘着稻香麦香;家里,水果盘里摆满了各种新鲜的水果。秋天也是思考的季节。只要你在冬天里想着春天,在春天里播种一份希望,在夏天里给希望浇水,你就能在秋天收获一份希望。秋来,秋也会去。春夏秋冬来来去去,皆遵循自然的规律。面对四季的变化交替,少一份嗟叹会使自己保持一份淡然的心境。四季有各自的美丽,让我们用心去欣赏吧!


附天山神鹰赠诗                      微雨新晴深夏邈,凉风初飒浅秋姣。 
                                                  倒骑小骥游山岳,仰卧轻舟任水漂。 
                                                  细品淡茗观百态,慢尝清酒阅千娇。 
                                                 人随四季生忧喜,我自浑然苦恼消。 



附小桥流水赠词              夏迈着蹒跚的脚步走远
                                        把背影留给了秋
                                        凋零的叶子伴着风雨
                                        踩踏出季节的圆 

                                        拾一片落叶
                                        凝视着峥嵘岁月的风霜
                                        在沧桑的脸庞定格 
                                        在岁月的耳畔 
                                        诉说着枝与叶不老的情怀 

                                        我知道那黄得含蓄的银杏叶
                                        是不小心泼在画布上的画
                                        我还知道那浓烈的枫叶
                                        是不经意调出的红
                                        铺成了一地潮红的秋韵
 
                                        我坐在秋天庭院的长椅
                                        任细细的风掀动耳边的发丝 
                                        在空中飘写着深沉的恋曲 
                                        在秋日私语中
                                        再次倾听你的足音 


附海之韵赠诗                  四季景相异,百媚情趣生。
                                       云水笑看怒,岁月风雨浓。


 附小草赠诗                   金风萧瑟叶疏离,冷雨欺凌草木衰。
                                      秋景绵延赋月曲,春妆历历唱新诗。
                                      冬宁雪美融寥寂,夏蕴浓情觅旧知。
                                      四季轮回真奥妙,星移物换尽空弥。

附小草赠诗                    斟满相思月夜寒,孤身饮下酒三坛。
                                      嫦娥忘却人间事,玉兔唏嘘紫阙难。
                                      我欲乘风渺云汉,又忧玉宇厌我单。
                                      千山踏遍觅圆满,只见凤凰自涅槃。


                                                                       


                                                          

  评论这张
 
阅读(507)| 评论(1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