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丝竹之音  

2009-09-16 06:06:39|  分类: 抒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草根

                                                              曲/春去春又来

 


丝竹之音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古典溪边春雨凝,花香蝶舞暖风盈。
                       曲悠谱写千年梦,声美吟读万载情。


    喜欢码字是因为有了博客。码字时,习惯播放着丝竹之音,这样灵感如泉涌。每每听曲就知道写了什么博文。这丝竹之音是在网络上收集到的美妙音乐。读心灵之文,听美乐是心灵的享受。
    建博之初,游走博间,忽然发现了第二种丝竹之音。听了之后,就深深地喜欢上了。那是一种柔美、清丽的朗诵声音,将刘益清老师的散文《枕在古典溪畔》所蕴藏的美演绎得淋漓尽致。这个朗诵我已经记不清听了多少遍了。每次听都会沉浸在朗诵所创造的优美意境里。为此朗诵,我还写了一首诗《春醉》。这里曼妙的丝竹之音是丝竹老师创造的。
    丝竹老师的声音含着春天的气息,如山间欢快流淌的溪水,带给人以希望。从丝竹老师的朗诵中感受到了什么是经典朗诵作品,那就是每次听后都有美的享受,而且听念绵绵。因为这部朗诵作品,与丝竹老师开始有了交往,欣赏到她更多的朗诵作品。丝竹老师另一部朗诵作品,林清玄的散文《心田上的百合花》 ,将百合花的美丽与执着栩栩如生地展现出来,读之心里对百合花充满了敬佩。丝竹老师的每部朗诵作品都凝结着她的心血。
    听了丝竹老师的朗诵,不禁也想请丝竹老师朗诵我的作品。于是根据月下横笛制作的一幅动画《千年的古筝,流水的韵》创作了抒情散文《梦在若水溪畔》 。当我把想法告知丝竹老师后,她欣然接受了我的邀请。根据老师的建议,我对原散文又进行了修改,以符合朗诵的需要。还缺背景音乐,幸亏好友帮忙,翻遍整个网络,最后找到了音乐《风姿花传》。当我把修改过的散文和背景音乐交给丝竹老师后,她便开始进入到了朗诵角色中。丝竹老师每天都要将散文朗诵多遍,寻找最佳感觉。反反复复录制了许多遍,以期达到完美的效果。这种对自己的作品唯美的要求着实令我感动。几天功夫,丝竹老师就将朗诵的录音文件交给了我,我听了朗诵后宛如沐浴在春风里,丝竹老师特有的含着春天气息的声音将我的散文美发挥到了极致。按照博友紫涵的说法,这是“完美的结合,清爽的文字、优美的配乐、深情的诵读!”。自己的作品第一次变成优美朗诵作品,心早已欣欣然了。马上生出一念,利用音画技术,将朗诵与动态画结合起来。心动化为行动,收集图片,编辑图片,调试播放速度与效果。最后,我的散文《梦在若水溪畔》音画朗诵版诞生了。这部作品将文字美、朗诵美、音乐美、动画美集中为一体。是博间友谊与合作最好的体现。
   今天写下此文,只有一个目的,感谢丝竹老师。博客是一块心灵土地,我在播种心灵花草的时候得到了丝竹老师无私的帮助,这份情谊我会记挂在心底。我会用心地写字,回馈丝竹老师和我的好友!

(发表时间 2009-09-16 06:06,寓意万事顺利!) 

                                              写于2009年9月12-16日


                                                          

  评论这张
 
阅读(641)| 评论(10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