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流花的湖  

2009-07-05 17:53:23|  分类: 抒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抒情散文:流花的湖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谢楚余油画作品:湖  背景音乐:流花的湖

http://bbsimg.qianlong.com/attachments/day_081228/20081228_916259964caffa6ed27118qW0TA8qGKp.mp3

 流 花 的 湖

作者:草根

        雪花飞舞,你飘然而至,带给我一份惊喜。天地的灵气,在你身上漫溢。结冰的湖面有你美丽的身影,引来我无尽的遐思。那湖上的雪花,随风飘洒,给大地带来回忆。大地逢春,飞入梦里。 
       
春风吹起春梦,从江南到江北,把爱传递。湖面上,冰雪渐渐消融,冰块飘浮在湖水里,静静地流淌。偶尔,湖面荡起涟漪,仿佛春在眨眼。湖畔的小草经过雪水的滋润,逐渐伸展腰身,他顽强地钻出地面,为了看你的美丽。两岸的杨柳悄悄换上绿衣,在风中飘扬,荡着丝丝甜蜜。小鸟在柳枝上欢鸣,婉转动听。百花纷纷梳洗打扮,一夜春风,处处漫着惊喜。
        春天,让大地充满了生机,而你让我充满了甜蜜。你温柔如湖水,美丽如春花。你融在春天里,我慢慢地寻你。清晨推窗,飘来淡淡的芬芳,莫非是你化为窗前那株丁香?芬芳中夹着一丝叹息。走入森林,山道旁那朵小蓝花,散着清香,还带着一丝哀怨。莫非是你在静静地守候?走回校园,林荫道上漫步,沉思中,飘来阵阵花香。抬头,发现一片樱花正在风中向我频频点头。难道是你藏在樱花丛中?那一地的樱花是你怪我来得太迟?
         夜幕降临,月上枝头。那松枝轻轻颤动,难道是你在向我招手?春夜是那样地漫长!恍惚中,我进入梦乡。你袅袅娜娜,从流花的湖向我走来,带着湖水的清新,身上散着百花的清香。美丽就在我的身旁,我静静地欣赏!你是湖水,流淌在山间,也流淌在我的心间。你是春花,开在大地,也开在我的心里。  你如水的眼睛望着我,让我感受到了春天的魅力,让我充满了希望!白天你把春天播撒在大地,夜里你把春天种在我的心里。         
         你是流花的湖,荡漾在我的梦里。掬起一捧湖水感受你的清凉,捧起湖上飘浮的花朵,萌生对你的爱惜!流花的湖,我梦中的湖。渴望与你在梦中相守,分享春天的甜蜜!流花的湖,我梦中的湖。渴盼春天常驻你的心里!我愿书写春天的诗,融在湖水里,让我的诗与湖水一起歌唱。当夏日来临,让我们一起回忆春天的歌!

                                                                                                     2009年7月4


                                                          

  评论这张
 
阅读(627)| 评论(1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