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夏日的雨  

2009-06-30 08:05:13|  分类: 诗语柔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代诗:夏日的雨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图片取自博友【一颗树】博客,在此特别致谢!

                            

                            你离开的那一天
                            窗外细雨绵绵
                            期盼已久的夏雨
                            却把惆怅塞满心间
                            思念化为雨点
                            在梦的空间流连

 

                            远处 雷声轰鸣
                            把我的思绪打乱
                            思念化为闪电
                            飞到了你的身边
                            虽然只有一瞬
                            也要照亮你的容颜

 

                            乌云 布满天空
                            大地一片灰暗
                            想念变成火种
                            悄悄把心灯点燃
                            恍惚中 那熟悉的身影
                            在灯光里闪现
                            婀娜的身姿
                            宛若水中的白莲


                            深夜 雨声渐浓
                            滴水飞溅 流水潺潺
                            伴着缠绵古曲
                            萦绕在我的耳畔
                            今夜无法入眠
                            记忆回到了从前
                            琴瑟悠悠 徜徉溪畔
                            柔柔轻语 浸润心田

 

                                                                      窗外
                            那绵绵夏雨
                            是天对地的爱恋

                            纸上
                            这句句诗行
                            是我对你的眷恋

 

 

现代诗:夏日的雨(草根)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笑笑赠诗                  雨水情 
                            我来了
                            带着闪电和雷鸣
                            铺天盖地的
                            飘飘洒洒地来的

                            有人说我是及时雨
                            兴奋代替了愁烦
                            昂首亲我
                            挥手拥抱我
                            说是来年要枕着馒头睡了

                            有人说我真讨厌 
                            出门泥泞 
                            浑身湿衣襟
                            顾盼难行路
                            贻误时辰
                            叫我赶紧滚蛋 

                            有人爱恋牵手
                            浪漫雨中行
                            情意连延
                            书不尽缠绵
                            让我当月老把红线牵

                            思来想去
                            作雨也是左右为难
                            不管是爱我
                            还是厌恶我
                            我都得这么行使我的权力和义务
                            放漫脚步我柔柔地下
                            流不尽我对大地的爱恋
                            沙沙沙沙不停的飘洒
                            唱不完我对自由的追求
                            挽着草的胳膊
                            和它一起跳舞
                            攀着树的茎叶
                            同它一起去创造甜蜜
                            才懂得
                            我就是我
                            不以物喜
                            不以已悲的我
                            就这样带着憧憬和使命
                            行走在人世间
                            沙沙沙沙
                            好听的
                            多听会
                            不好听的
                            也得听着
                            记着
                            我就是我
                            我行我素的雨
                            敢于做我的雨

 

后记:近日,细雨绵绵,便萌生写夏雨的作品。几经思考,最后决定还是以现代诗的形式来写。雨总是与思绪连在一起,通常与离情别绪相连,于是在这首诗里就充分体现离情别绪。让思绪在夏雨里无限地延伸!


 

                                                                     背景音乐:竹楼听雨

  评论这张
 
阅读(424)| 评论(1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