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2009-06-26 07:12:58|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讨论:这样的感情能发展下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博友读过《草根说文解字:女人》后,与草根探讨了两个问题。
      
一是甲骨文字,代表的含义另有其解,博友认为甲骨文的女字是一个女人坐在那里,双手环抱着婴儿的姿势,是表现伟大母爱的。
       
二是博友提出:如果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方又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对于第一个问题,草根认为有道理,甲骨文产生于殷商时期,商代妇女的地位很高。中国历史上最早的女宰相,应该是公元前十二世纪商王武丁的王妃——妇妥,即商代卜辞中提到的小臣妥 武丁的王后妇妥不仅主持宗庙的祭祀,而且屡度率领大军出征立下奇功,应该是中国古代第一位女性军事统帅,这在安阳小屯殷墟遗址发现的妇好墓中得以印证。而武丁的王妃妇妥(卜辞写作帚妥),则是中国古代最早的女宰相。 在女人地位高的时代产生的文字,不应该对女人的地位有轻视的。

       
对于第二个问题,草根的理解是:如果一个男人喜欢你,但你不喜欢他,或者说,对于他的追求没有什么感觉,那么,还是不要培养感情为好。这样既对得起自己,也对得起他。如果你不喜欢他,但由于他的社会地位、经济地位,还是与他交往,就会给他一个暗示,认为你对他有情。随着时间推移动,俩人进一步接触,可能会谈婚论嫁。若到了这个时候,你仍然是被动地与他交往,不喜欢他的人,但喜欢他对你的殷勤,而不是对他能产生同等的爱意,却决定嫁给他的话,那么,等待你们的婚姻将会是在风雨中飘摇的小船,很难到达幸福的彼岸的。婚后的男人还会保持婚前的殷勤劲吗?一旦你成为他的妻子,他恐怕不会对你如婚前的殷勤,那你对他还什么留恋呢?
      
草根始终坚持,爱情不一定意味着婚姻,但婚姻应该以爱为基础。追求你的男人给予了你他全部的爱,却没能激发你的回应。这个男人会有感应的。男人对山谷喊:我爱你。山谷回应:我爱你。他还会继续这样的重复。如果山谷没有回应,相信他不会再玩这样的游戏了。你不回应同等的爱,是因为你对他没有感觉,这种状态进入婚姻,你将会与喜爱自己,自己却没有感觉的男人生活,这个男人难受,你也会难受。除非一种情况,他只是给予你他的无私的爱,不求你去回报,只要你陪着他,他就很满意!试问,世间有这样的圣人吗?
      
这个问题,以博客间的交往来说明一下。有了博客以后,博友之间的正常互访是符合交往礼仪的。你写的博文特别美,很多博友来欣赏,其中有一个博友经常来读你的文,给你写评论。可是你不知为什么,就是不回访这个博友,或者回访也是应付性的,留下几个字:欣赏,拜读。这种状态持续了两周,那么两周后,这个喜欢读你博文的博友还会继续读你的美文吗?我想不会的。因为博间的规则是:礼尚往来。我来访你,读你文,期待着你也回访我,读我的文。互相品评,互相受益。这只是博间互访,而感情不能互访,这感情能走多远?
       
以上是草根的个人看法,抛砖出来,请朋友们共同探讨!

讨论:这样的感情能发展下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樱树飞花:有时大家都说真爱无言...其实爱是需要表达的,也是靠真诚的交流来维系的。友情也如此,互相真诚的问候与挂牵会让这份情更长久。。。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草根:爱情跟友情是一样的,一头热乎,不会热乎多久的,只有互相交流,感情才会长久。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樱树飞花:在情上.......不能只是付出,还是要索取些回报的。。给予情的人哪有几个不索取回报的?没有回报他/会感受无聊的。会抱怨的!不良情绪会影响到婚姻的!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草根:给予情的人哪有几个不索取回报的?没有回报他/会感受无聊的。会抱怨的!不良情绪会影响到婚姻的!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婚姻是需要互相爱恋牵挂才能维持长久的...
博间互评文能促进思想交流,提高写作水平,是很受益的事情。但我想,来应付了事的人,多是他们不喜欢咱的文字,随他去好了。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赞成唯美的观点。没有互相爱恋,爱情和婚姻不会走多远的。博间留评应付了事,是一种态度。喜欢你的博文朋友自会给你留下用心的评论。你可以与这样的朋友多交流。博友只有互相欣赏,这友谊才能发展下去。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呵呵,草根说的有道理。可是,有时候,就是身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给草根提个小小建议:既是讨论,可否把博友们的精彩回应也收藏在博文下面?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当局者迷啊,只有自己知道他是不是自己要找的男人!好的,梦宁的建议很好,稍后我就会附上博友的话的!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亲情,爱情,友情,是生活中的主题。无论哪种情,都需要交流和感受。感情也需要礼尚往来,感情是需要双方付出,方可长久。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呵呵,由此及彼,老师论据充分呀!说到底不论是爱人之间抑或是朋友之间,心与心的交流是延续感情的纽带!呵呵,俺是个精神至上的人,过不了精神这关,谈何物质!以致自己有时给人觉得太清高了,因为不是所有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都可以达到共鸣的.当然这跟博客上的文学有着差别,所以说,生活看似简单,但有时却又复杂得有些理还乱之感!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草根老师说的第二个问题“如果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方又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就拿进入婚姻的人来说吧,我觉得有时还是挺无奈的,并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的。有的婚姻也许真的就是搭伙过日子,谈不上爱与不爱吧。再讲博友互访真的可以增进友谊,促进自己的写作能力或是提高自己的素养。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我觉得感情是可以培养的!哈哈。一见钟情并靠不住!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如果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方又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茫茫红尘中,能够巧遇姻缘,喜结佳缘,固为乐事。但其实这样的几率不是太高。
两情相悦、至真至爱的境界更大程度上来自婚后锅碗瓢盆的磨合中。
所以,不必强求完美。与其苦寻深刻的情爱体验,白了少年头,莫如接受一个真心喜欢自己的人,在彼此相依的生活中慢慢培养感情好了。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谢谢家玉的精彩点评!婚姻是现实的,只要这个男人能挣钱,养家户口就行,即使自己不喜欢,也可以嫁给他,过一个衣食不愁的日子。在这样的环境里感情的问题已经不是主要的问题了。男人挣钱,女人来花,感情就渐渐地培养起来了。日子就是这样过的。家玉所说的情况代表一层人。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草根始终坚持,爱情可以不意味着婚姻,但婚姻应该以爱为基础。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非常赞同老师这句观点。只有心中有爱恋,才会想着和对方走进围城,才会想着和他一起共建一个温馨的家。如是没有爱的前提,只是被对方感动,或是看中对方的地位或是金钱,那么若干年后,这些都没有了,你还能爱他吗?还能和他走下去吗?我想答案肯定是不会的。

博客里的互访都是相互的,就如现实生活里人和人的交往,抛出真情,一定也能收获真情,虽然网络是虚幻的,但博文是真实的,看文品人,文如其人,喜欢你的文字我走进你,不喜欢你的文字我远离你,我想意思都是一样。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精彩的点评!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如果一个人自己无法选择婚姻对象,比如父母包办,或为了家族利益必须嫁给某个人,那就不必讲感情问题。那只是婚姻。没有爱的前提的婚姻。她只能认命,为了家族必须牺牲个人感情。如果她能自己做主自己的婚姻,草根相信她不会去选自己没有爱的感觉的男人。除非她贪图他的地位和殷勤。(男人的殷勤确实能打动所有的女人的。)

博客里的交往和感情交往是同样的道理,你来访问了,读来我的博文,留下了真挚的评语,这对于我来说,是珍贵的精神礼物。因为你没有只留下:拜读,欣赏,这样的简略评语,而是认真去读,认真去评。博主的心有杆称,会从博友的留言留评中感受到那些真诚地对待朋友的朋友。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看了几遍了,不知道怎么评了。
第一个问题,我觉得怎么解释都行,因为自古以来,女人照看孩子,呵护丈夫,料理家里都是份内的事,无论你是白领或什么高官,家是核心,走进家,你就是女主人;第二个问题,我同意你的观点,婚姻必须由爱来做基础,否则日子过久了,会乏味。如果有爱,这种爱,慢慢会转化为亲情;对于博客,我遵循的原则是和谐,如果我读懂了,我会很开心,因为那对于我来说是收获,而且读来也是一种享受,无论是文、图、曲。当然我也会用心的去评。对于留言,我觉得除了写出你的感受外,还要尊重朋友,因为我觉得,虽然这是网络,比较虚幻,但毕竟机器后面是人在操作,你不尊重别人,相反你也会失去人心,互访就失去了意义。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月亮感悟很深很。谢谢你的精彩点评。我问一个问题,在走向婚姻之前没有爱意,却阴差阳错地走入婚姻了。那么婚后,两人的感情能不能培养起来?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其实这样的婚姻在我们的父辈们中比较普遍,现代社会相对而言少些。你所说的这种情况,那要看婚后以什么样的方式来维系,比如俩个人的性情一样,那么慢慢就培养起了爱,这就是所说的先结婚后恋爱;另外是孩子,孩子一般是纽带,俩个的心思都倾注在孩子身上,爱也就培养起来了;如果性格、爱好不同,没有任何共同语言,这样的婚姻比较受罪,即使为了某种目的走下去,也毫无乐趣可言,更享受不到爱的滋味。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有时也得讲究缘分!以前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相聚。
现在佛更新了,又加上一句:前世三百六十次的回眸,换来今生网络上的相聚。
昨天和一位很有才的博主讨论一个问题,可是我们总是说不到一块儿去,最后我放弃了,不跟他讨论了。这就叫:话不投机半句多。
所以不管是爱情婚姻,还是博间互动,都得讲究缘分!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精彩的点评!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缘分一词用得特好!有博客的人这么多,但你登陆博客时,心里就不经意地点击某一个朋友的博客,去读她/他的文。如果不读到朋友的文,就象缺少了什么。那么这就是缘分。在博间不是你和谁都有这样的缘分的。缘分是前世修来的,迷信吗?不迷信。读文之后留评,又会有进一步的交流,如果交流投缘,这缘分又进了一层!所以,在生活中,在博客间,没有缘分的人是不会走到一起的。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婚姻和爱情永远是人们谈不完的话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爱情,也驾驭着不同的婚姻,有的人是爱情高手,却苦于婚姻的平淡无味,有的人对浪漫一知半解,却对婚姻执着忠诚,有爱情的婚姻是幸福的天堂,但没有爱情的婚姻照样可以创造天堂,古代多少婚姻是在父母的意愿下蒂结成良缘的,这样的婚姻平实而又稳固,只因为她(他)是我的内人(当家的),心里就流淌着爱意和责任,笑笑以为只要有责任心,有良知,任何一对姻缘都可以经营成天堂,反之,就算刚开始多么甜蜜,也会发生鸡飞蛋打,劳燕分飞的局面。现代婚姻自由给青年男女创造了良好的浪漫空间,但浪漫的脚步跨入围城的平淡时,更要懂得欣赏婚姻,筑造婚姻。
之于空间博客,的确是一个不小的社会,我认为老师说的两种情况都存在,喜欢你的博客,你不来看我,我也会经常来看你,因为你的博文会给人以力量,会带给我前所未有的精神享受,我为什么要管你来不来看我呢?不喜欢你的博客,你来看我,我也只能象征性地回访一下,以示感谢,因为找不出灵感来回话,于其虚伪,倒不如真实的好,但最起码的朋友礼貌还是要要的,就是感谢。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精彩的点评!爱情和婚姻是两个圈子。有爱情进入婚姻这是最理想的状态,叫双圈婚姻。没有爱就进入婚姻,叫单圈婚姻,如父母包办的,在婚姻中产生爱情。如电影《李双双》。也有为了家族的发展,将女嫁入豪门,也许此女也会渐渐喜欢上自己的丈夫的。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啊!
关于博客,笑笑的观点很新颖。只要喜欢这个人的博文,即使他/她不回访自己的博客,读自己的博文,自己也会来读他/她的文的。比如笑笑很喜欢草根的文,经常来访问我的博。但如果草根看到笑笑来访,而不去回访。时间久了笑笑就没有一丝的缺憾吗?因为读博客文与读《读者文摘》里的文不一样,是需要互动的。比如这篇博文,你可以只读,欣赏就可以了,但还是留下了精美的评论,我呢也给你做了回复。这就是博客互动的魅力。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网络是思想交流的平台。博客之间互相互访那是对博友最起码的尊重。如果你对他的博客文章有感觉你自然有精彩的评论,如果没感觉那真的是敷衍形式。朋友之间是心与心的交往,情与情的互动。博友可以互访,感情是不能互访的。这是凤凰的看法。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生活中到处存在缘分,缘起缘灭,缘浓缘淡,缘聚缘散,都是命中注定的事情。有些缘分一开始就注定要失去,有些缘分是永远不会有结果。所以,当你爱的人不再爱你或你们的爱成为一种负担时,最为明智的就是选择放弃,离开。
有些东西你再喜欢也不会属于你,有的东西你再留恋也注定要放弃,爱是人生中一首唱不完的歌。
人的一生也许会经历很多,但别让深爱成为一种伤痛,也别沉浸在卿卿我我之中,放松自己,远远观看美景

讨论:遇上一个自己不喜欢,而对你很好的人,这样的感情可以培养吗?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生活永远不会像讨论这样
可以一清二楚
婚姻更是一条条亲情爱情友情链接的锁链
不喜欢那个人,但他对我好
因为他对我很好
而不好拒绝
就结婚了
因为结婚了
他还是对我很好
我还是不喜欢他
但是有孩子了
也不能离婚
说起来很容易
不喜欢就不要结婚啊
实际上很多东西水到渠成
不得不走
自己痛苦
对方也会感知他没有得到爱情
可是婚姻就这样坚持了二十年
还会坚持一辈子
这就是我的婚姻
我选择的
必须走下去
但一直从开始到现在
我都没有办法很爱情的爱他
也是一直从开始到现在
他对我对这个家无可挑剔的好
我无语

 


                                                                 背景歌曲:前世今生

  评论这张
 
阅读(2791)| 评论(1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