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春天的歌  

2009-04-30 17:05:40|  分类: 抒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天迈着轻盈的脚步,
带来鸟语花香,
停下匆匆的脚步吧!
细看春天的样子,
静听春天的声音,
感动会从心底升起,
幸福在心里荡漾


       春天的歌   文/草根

草根馨园 - 草根 - 草根馨园

 

         四月里,几场春雨过后,春天已经来了。青草最知春意,凡是有土的地方,就有草影。被火燃烧过的漆黑草坪下,绿意渐渐取代黑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无数个绿色的生命在泥土里呼吸着,伸展着,时刻准备钻出地面,可能一夜间,也可能明天或后天,就会跃出土来。透过泥土,我仿佛看到了绿色生命的渴望,度过漫长的冬季,痴心等待的不正是那温暖的春天吗?等待春天曾经是梦想,而现在春梦就要化为现实,这是怎样的一种快乐呀!
    树的根深扎在泥土里,感受着泥土从硬变软,从冷变暖。于是树的心开始萌动,凝固的树液渐渐融化,充满了活力,从根部吸收春的气息,从枝干感受阳光的呼吸。要不了多久,树枝上就会吐出嫩芽,嫩芽又变成绿叶,绿叶就会覆盖整棵大树。一棵棵绿树长在街道两旁,给路人带来多少美好的憧憬啊!一棵棵绿树长在屋前屋后,给屋里的人带来多少美丽的遐想啊!
    春天里,缠绵的雨是一个神奇的魔术师。平淡无奇的土地,经过她的魔术,就变成了一块人见人爱的乐土。当绿草铺地,绿树开花,一个欣欣向荣的春天就真地来到我的眼前。
    我走到田野,被满眼的春色紧紧包裹着。远处,那深褐色的山峦已经穿上了合体的绿装;那粼粼波动的河水也被染成了绿色,波光艳影,春心荡漾。蓝色的天空里,白云快乐地飘着,她的快乐感染着燕子。瞧,燕子矫健的身影给春天这幅画带来动感,她们快乐地飞着,燕语声声,飘过耳畔。小鸟落在枝头,荡着春风,快乐地歌唱!一只蝴蝶落在桃花上,忽闪着翅膀,品味着花香!眼前的一切,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春天。春天的影子融在万物里,万物感应着春天。春天的影子也融在了我的心里,我的心里沐浴着春风!      

   心里有了春天,看待一切就充满了春意。我会带着一种情意去看草绿,看花开,看蝶舞,听鸟鸣!因为这一切是春天的缩影。我们都渴望春天的到来,而当自然的春天来临时,她能否走进我们的心里,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只有敞开自己的心胸,怀着感激的心情去迎接春天,春天才能充满我们的心灵,而当我们的心灵里荡着春意的时候,也会给别人带来春天的感觉。 

草根馨园 - 草根 - 草根馨园

依海赠玉
笛鸟联欢风和鸣,欣春唤醒桃花红。
满枝玉秀引蜂蝶,满眼春色醉画屏。

草根馨园 - 草根 - 草根馨园

  评论这张
 
阅读(549)| 评论(9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