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对诗:梨花梦 (附笨姐、王洪柱老师、芳芳、冬暖将军、依人、红叶赠玉)  

2009-04-28 16:15:03|  分类: 诗语柔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梨花梦 - 云梦 - 江南烟雨

                                                                         草根办公室窗前的梨花(手机拍照)

        草根已经为梨花赋诗两首了,都是古体诗,自从用手机拍照“草根梨花”后,想再为梨花赋诗一首,但这次要赋一首现代诗,为了得到更多朋友歌咏梨花的诗歌,草根发起一个博客“梨花节”活动,请喜爱梨花的朋友参加赋诗,古体诗放在草根日记:梨花梦,那一页。现代诗就放在本页。欢迎朋友们踊跃参加啊!这是有奖赋诗,赋诗的朋友将获得-----------草根玫瑰花9朵(点击查看含义)。

梨花梦
作者:草根
我在雪里等了五百年,
为的是看你沉睡的模样。
你默默无语,任凭雪花飞舞,
只有我伫立你的身旁,
守候着那份孤独,
还有那无边的怅惘。
飞雪凝落,痴情落满地,
雪花飘梦,梦断梨花香。

梨花梦 - 云梦 - 江南烟雨
我在风里等了五百年,
为的是看你绿妆的模样。
绿芽萌动,让我惊喜,
惊喜中,我充满了希望。
春风知道我的心意,
化作绿叶,落在你的身上。
春鸟知道我的心情,
伴你左右,不停地欢唱。

梨花梦 - 云梦 - 江南烟雨

我在雨里等了五百年,
为的是看你开花的模样。
花蕾绽放让我快乐,

快乐时,我就是那潇洒的阳光。
蝴蝶知道我的心意,
飞舞在你的身旁。
蜜蜂知道我的心情,
沉醉于你的芬芳。

梨花梦 - 云梦 - 江南烟雨

我在夜里等了五百年,
为的是看你娇羞的模样。
月华如水,映着你的洁白,
夜里莺啼,绕着你的清香。
我独自伫立在月夜里,
融入了甜蜜的梦乡。
梦里,梨花含情绽放,
朵朵都是我千年的梦想。

 梨花梦 - 云梦 - 江南烟雨

 朋友赠诗

对诗:梨花梦 (附笨姐、王洪柱老师、芳芳赠玉)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你就是我的梦
作者:笨姐

你就是我的梦我的陶醉
清白如雪玉骨冰肌的品格
美而不娇靓而不俗的境界
梦醒来你就在我的眼前
春风一夜如雪绽开
细雨里诉说情怀

 

你没有桃花的红
也是春天的风采
你有带泪的孤寂凄美
你有满腹的真切情怀
你用美书写春天
你把情洒向心海
你有动人的故事
也有断肠的泪水
风雨潇潇中你带泪吟唱
香失魂消的一刻
冲淡岁月的惆怅

 

你就是我的梦
梦里是带香的吟唱
细听你的歌吟
把我心房点亮
我睁开惺睡迷茫的双眼
走进如雪的世界
清香淡雅含泪带笑
一片雪海带我走进纯洁无暇
你就是我的梦啊我的陶醉

对诗:梨花梦 (附笨姐、王洪柱老师、芳芳赠玉)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梨花梦》
 作者 王洪柱
雪里的期盼,梦中的呼唤,
五百年,
只等今日你的笑脸灿。
洁净,
雪团,
浓郁的清香溢满馨园。
是观赏,
是迷恋,
哦,
在这圣洁的世界里,
我的心已然飘向云端。
伴着春风,和着细雨,
轻轻的、轻轻的,
亲吻你那娇柔的面颊,
羞涩你这水嫩的容颜......

对诗:梨花梦 (附笨姐、王洪柱老师、芳芳赠玉)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梨花诉
fang-75.fang

当春天的号角吹去冬的寒意
吹开茫茫大地时
我迫切的睁开惺忪朦胧的眼睛
因为我祈祷了五百年
在这个春天
为你开满一树白
为了这一天到来
我精心孕育我每一片花瓣
希望你走到我的面前
为你展现素雅的一瞬

我谢绝了
阳光的呼唤 春风的邀请
只因为你的那一望
我冲出花被  展露我的颜容
那一刻  或许我是最美的
终于感动了你
来到我的面前
你可看到那颗颗晶莹的雨珠
那是我欢悦的泪珠
你可轻闻到淡淡的花香
那是我爱的轻吟
为你
我匆匆来
又匆匆的凋落

因为有你的咏叹

 对诗:梨花梦 (附笨姐、王洪柱老师、芳芳、冬暖将军赠玉)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冬暖将军赠玉
梨花满树向阳开,沐浴春风花自在。
今朝繁花开不败,秋日硕果香甜来。

对诗:梨花梦 (附笨姐、王洪柱老师、芳芳、冬暖将军、依人赠玉)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依人赠玉
春风温暖了我的心
春雨滋润着我的心田
一年的等待
迎来又一个美丽的春天
我再次如期绽放
虽然没有桃花鲜艳
却是如雪般纯洁
蜂蝶对我深深眷恋
鸟儿为我深情歌唱
我心飘飘然
春风轻轻吹拂
散发着淡淡清香
经不起春雨一次次洗礼
我如雪般飘散
是为了秋天累累果实
如蜜般香甜

对诗:梨花梦 (附笨姐、王洪柱老师、芳芳、冬暖将军、依人、红叶赠玉)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梨花梦 

文/红叶 

梦里 
你向我走来 
轻轻的步履  盈盈的笑 
我那一屈膝  一低头的娇容 
让你的魂儿与我在梦中相聚 
于是便有了千年的相约 
相约萍水中的相遇 

  
我等了千年  你寻了千年 
把花的蕊献给了蜂  酿出的蜜是我的期许 
让花的瓣与蝶共舞  舞出的绚丽让我自己也为此迷离 
将花的香裹在风里 牵绊你擦肩而过的那个回眸 

  
一次次的花开换来几世的轮回 
一次次的花谢只为再一次的花开 
我等了千年    你寻了千年 
攀越高山踏平草原   沧海也变桑田 
你却不知自己一直在我的梦里蹁跹 
我张开双臂正待与你相拥时 
又一次的擦肩错过让你离我越来越远 
一滴滴相思的泪化作淋淋的雨 
一丝丝浓情的雨只为那满树的相思 
 
我等了千年   你寻了千年 
梦里 
你向我走来 
这一次我屏住了呼吸 

 


                                                                   背景音乐:求索

  评论这张
 
阅读(356)|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