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导游风采:博友Moon导游奇异之旅(一)  

2009-04-19 15:27:49|  分类: 千里之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游凤凰古城----沱江、三江苗寨

(本文为虚构)

                  作者:草根 :博友moon博客

              特别感谢博友moon的游记(部分引用)和旅游图片!

                    特别感谢博友moon作我的奇异之旅的导游!

         特别感谢文艺老师和冬暖将军与我一起奇异之旅!

                                       背景音乐:天仙子

凤凰古城(一) - moon - .
         早就想邀请几位博友一起去旅游。当我把这个想法告诉文艺老师和冬暖将军时,得到了热烈的响应。他们也早有此想法,只是埋在心里,我这一提议正中他们下怀。于是我们开始设计旅游路线:最后确定先到凤凰城,再到张家界武陵源,最后到张家界的宝峰湖。凤凰古城(一) - moon - .


         4月3日晚7:16分我们三人随团出发,包车去凤凰。由于下雨,车行驶很慢又加上一路塞车,直到第二天下午2:47才到达凤凰古城。最后下榻一家宾馆:小桥流水人家。这个住所很不错,位于古城的边上,很安静,整个布局属于典型的江南格局。洗漱完毕,我们马上去吃饭,然后踏上了古城的石板路,欣赏古城的建筑,与历史古城来个亲密接触。博友moon得知我们的计划后特意从深圳过来,在下午加入到我们的团队,给我们作导游。看着moon风尘仆仆的样子,我们三个都很感动。有这么优秀的博友给我们作导游,此次旅游肯定会大有收获的。Moon走在前面,不停地介绍古城的历史古迹和风景,我发现文艺老师频频点头,陶醉其中了。可能有了灵感要赋诗了。漫步到哺育凤凰人的母亲河——沱江边 ,我被眼前的美丽景色吸引住了,激起赋诗灵感,不禁打开手机,赋诗一首:

七律 沱江情
作者:草根
沱江清水伴墙流,一片柔波在心头。
吊脚群楼藏梦影,乌篷船上隐娇羞。
虹桥有意作媒妁,老母含辛洗被愁。
小妹读书无日夜,丫丫学画众人求。

       赋完诗,心里了却了一件心事,再看文艺老师,正拿着笔在本子上写着什么,我好奇地过去一看,果然是在赋诗,文艺老师即使站着写字,那字也很漂亮,再看诗的内容,更漂亮,我看着看着就读了出来:

凤凰古城
作者/文艺
凤凰古城景致幽,吊脚楼前醉心游。
沱江湍流浪花舞,江南一游邀故友。

     文艺老师的诗意境优美,读之朗朗上口,我伸出大拇指,文艺老师会心一笑!我把我的诗给文艺老师看看,他读后,伸出大拇指,我也一笑。我们脸上带着笑意,不约而同地朝冬暖将军望去,他也在写着什么。是在赋诗吗?好奇心又起,走近前一看,本子上密密麻麻的字,很漂亮。将军一看我俩,咧嘴一乐,道出实话。原来将军在写一篇博文《剪刀下的订婚照》,给我看了刚写好的内容:
      【前言】对于这篇文章我始终耿耿于怀,一直都说:一定要下决心写出来,但总是一拖再拖总感到不合时宜。我说的是我同年代兵的爱情故事,而非现代的眼下兵的爱情叙事... ...周跃经人介绍订了一位在农村镇上教小学的老师,该女子名叫紫兰。紫兰长像出众,高挑的个子,苗条的身材;俊俏的瓜子脸上,镶嵌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双眼皮、柳叶眉,双眸时常含着微笑。再合适不过的鹰钩鼻梁上悬托一副不带度数的金丝眼镜。一对浅浅的酒窝盈盈的吸引着对视的眼球。周跃和紫兰的婚约是从各自的一张靓照开始的......。

      读着读着,我不禁被他的战友周跃和紫兰的爱情故事深深地吸引。也暗暗地对冬暖的文笔不住地赞叹。文艺老师也好奇地读起来,读后,说道,“冬暖,这博文回去再写吧,出来旅游得赋诗啊!”冬暖呵呵一笑,说:“等我写完这篇博文,肯定赋诗!”你俩就多赋诗吧!我等着读呢!”我和文艺老师相对一笑,只好如此了!
    夜幕降临,博友moon过来喊我们,赶紧坐车回宾馆。回到宾馆,吃完饭。moon提出要看我们的旅游作品。文艺老师,冬暖将军和我都交了作业。她细细地品读,脸上洋溢着微笑.....

凤凰古城(二) - moon - .

          4月5日,新的一天开始了,我们去了三江苗寨。路经由红砂条石筑砌的古城墙,还未完全苏醒的古城。远山如黛,静静的目睹古城的日复一日,沱江的川流不息。博友moon向我们谈起了她的感受:“我喜欢这样的凤凰,静静的似乎一尘不染,此时凸显她的古朴与古韵。耳边似乎回荡起北宋张升的《离亭燕》“一带江山如画”“云际客帆高挂,烟外酒旗低亚”。 看来moon真地沉浸在美景当中了。再看文艺老师,拿出本子开始写起来,一会功夫,笔就停下来,肯定又一首诗诞生了!moon一看马上向文艺老师提出要读一读的请求,文艺老师笑呵呵地把本子递给moon,她开心地读起来:

三江苗寨
 作者/文艺
远山如黛羡峨眉,孤舟映衬两岸美。
沱江不息流千古,沧桑古城晨中睡。

       文艺老师的诗真美,他赋诗很快,见到美景脑子一转,就赋诗一首,这一点十分令人佩服。我得跟着他好好学学。冬暖仍然得空拿出本子写他的《剪刀下的订婚照》。我醉心于眼前的美景,竟然忘了赋诗了。

 

  评论这张
 
阅读(309)|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