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听音赋诗:天 边 (抛砖引玉)  

2009-04-17 14:16:03|  分类: 特色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音赋诗:天 边  - 草根 - 草根馨园

背景音乐:天边

       听音乐赋诗是草根的一种尝试,美的音乐常给我带来灵感,今后将在听音乐赋诗方面继续研究,争取写出更多与美妙音乐相关的诗作来。我在写这首诗的时候,对现代诗还没有研究,属于初级产品,但可以抛砖引玉。

              天 边
                       作者:草根
                 你是一首悠扬的曲子,
                 无意间听了一遍,
                 就再难以把你忘记,
                 是缠绵?是凄婉?还是叹息?
                 在种种猜测之后,我决定放弃。
                 那是一种无法诉说的回忆,
                 仿佛是雨水融在云里,
                 仿佛是云飘进了梦里,
                 仿佛是梦飘进了心里。

 

 天 边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你是一首缠绵的曲子,
                听了一遍又一遍,
                在日里,在夜里,在梦里,
                是什么让我如此着迷?
                我一遍一遍地回忆,
                我一遍一遍地感受着你,
                好像乐曲中有你的气息,
                好像气息里有你的日记,
                好像日记里还有你的回忆。

 天 边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你是一本厚厚的日记,
              无意间读了一遍,
              就再难以把你忘记,
              是温馨?是柔美?还是心悸?
              在种种猜测之后,我决定放弃。
              那是一种无法诉说的回忆,
              仿佛是雨水落到沙漠里,
              仿佛是沙漠变成草地,
              仿佛是草地藏在心里。

 

 天 边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你是一本乐曲日记,
              听了无数遍看了无数遍,
              在柳里,在花里,在草里,
              是挂念?是思念?还是相思?
              在种种猜测之后,我决定放弃。
              那是一种无法诉说的回忆,
              好像是雨水变成蒸汽,飞到云里,
              好像是彩云飘到一帘幽梦里

              好像是一帘幽梦钻进了心里。

               2009.4.17


 听音赋诗:天 边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听音赋诗:天 边 (抛砖引玉) - 草根 - 草根馨园    

    附笑笑赠诗 

                你是一本丰富的历史, 
                在谈笑间,在奔波中,在汗珠里, 
                是钦佩,是爱慕,是敬仰, 
                在多少次咏读品味之后,我决定收起, 
                那是一种可以珍藏的记忆, 
                好象是夜暮下的闪烁的霓虹灯, 
                好象霓虹灯照亮了人们的眼睛, 
                好象是漫天的星星,那其实就是眼睛。

    听音赋诗:天 边 (抛砖引玉) - 草根 - 草根馨园

附么宁赠诗

          天边飘来悠扬的曲子

          听过之后再难以忘记

          轻快的节拍

          优美的旋律

          梦一样飘进我的心里

          打开封尘已久的日记

          诉说深藏心底的秘密

          幸福的往事

          甜美的回忆

          造就一部自己的历史

 听音赋诗:天 边 (抛砖引玉) - 草根 - 草根馨园

附春花秋月赠诗

          你是一曲令人遐想纷飞的曲调儿, 
          慢慢地聆听了一遍又一遍, 
          行云流水般从指尖划过, 
          小舟轻悠地在海上驶过, 
          是缠绵的相思? 
          是难忘的回忆? 
          还是倾诉心底无限的心事?

 听音赋诗:天 边 (抛砖引玉) - 草根 - 草根馨园

附一棵树赠诗

         似一曲笛萧 
         从天边袭来 
         是你么 
         婉转的心语 
         轻旋 
         昨日的甜蜜

         像一朵祥云 
         从天边飘来 
         是你么 
         舒展的笑靥 
         拂过 
         含羞的泪迹

         若一阵柔风 
         从天边吹来 
         是你么 
         缠绵的记忆 
         静默 
         无言的相思

         踏一路浪花 
         从天边奔来 
         是你么 
         澎湃的热情 
         融化 
         岁月的坚执

         扬一场夏雨 
         从天边递来 
         是你么 
         妩媚的情丝 
         婉起 
         沉睡的安祺

         幻一缕霞光 
         从天边射来 
         是你么 
         温馨的璀璨 
         锦绣 
         期依的秘密

         化一蓬青莲 
         从天边移来 
         是你么 
         绽放的清纯 
         诗意 
        千年的别离

        是你么 
        惜曦,惜汐 
        在真切的记忆里 
        记忆在荡漾的思念里 
        思念在欣喜的梦里 
        梦在律动的心底

 听音赋诗:天 边 (抛砖引玉) - 草根 - 草根馨园
附云裳儿赠诗  

        音觞 
        静夜朦胧,暮色如觞;  
        柔美的曲子,在耳边回响;  
        跳动的音符,撞击着心扉;  
     心儿随着音乐,在这漫漫长夜一路飞翔..... 

       月色如水,银素弥漫;  
       你如一缕轻烟,飘落我的心窗;  
       如花思语,若水柔情;  
       似涓涓溪水,在心中流淌。  
       多想  
       挽一挽你的手,  
       把生命的赞歌吟唱。  
       多想  
       靠一靠你的肩,  
       把疲惫的心儿轻放。  
       月光下  
       我如一株藤草,  
       把丝丝蚕心,  
       缠绕成一茧的忧伤。。。 

       人在天涯,路途茫茫;  
       离去的脚步  
       声踏着碎裂的心房  
       淡淡的你我,凝眸相望;  
       擦肩对目,  
       印在彼此眼眸深处的影子,  
       是今生你我不灭的光亮。 

       好想  
       轻展笑靥,染身花香,  
       携一丝清风,在蓝天上翱翔。  
       好想  
       生命如花,随风飞扬;  
       把一颗温柔的心,托付给浩瀚的海洋。  
       我不知道  
       如果逾越了桑田苍海,  
       逝去的清风能不能还在?  
       我不知道  
       如果挽住了时光的衣衫,  
       远去的温柔会不会回还? 

       我愿  
       用纤手掬一缕芳香, 
       只为一片风清云淡。  
       我愿  
       用生命的心光凝聚一束清亮, 
       圆心中一个恋恋风尘的夙愿。  
       我愿  
       用一生的光彩扮靓一朵轻云,  
       还一个细雨飘弥的音觞... ...

 听音赋诗:天 边 (抛砖引玉) - 草根 - 草根馨园
附玲珑赠诗  

      天边,

      轻云漫飞;霞光满天, 
      思念点燃驿动的心扉, 
      今夜将在梦中与你心牵。 
      天边, 
      一曲天籁;凄婉绵延, 
      那是你拨动的心弦, 
      今夜你我将在梦中唱响爱的诗篇。

  
      天边, 
      悠然飘来缕缕轻烟, 
      似梦似幻;柔情似水, 
      悄然在我心底里飞旋。 
      天边, 
      水波云涌共舞翩跹, 
      波光涟漪,云意绵绵, 
      那是你心底涌动的情缘

  
      我知道, 
      分离久久;夜难成眠。 
      我知道, 
      思念长长;丝丝回旋。 
      多想, 
      是天边的一只轻燕, 
      日日夜夜, 
      飞翔在你身边。 
      多想, 
      是天边的一朵青莲, 
      清雅芳香, 
      滋润你孤寂的心田。

  
      水天一色;波光涟涟, 
      那是水与天的深情爱恋。 
      时光荏苒;似水流年, 
      任你我的思念在时光长河里翻卷。

  
      云啊! 
      请你慢些变迁, 
      等我把思念的话语捎全。 
      风啊! 
      请你慢些飘远, 
      等我捎去相思的心笺。 
      我愿, 
      永远伫立在此岸, 
      等待你归航的船舷。 
      我愿, 
      用一生的时光, 
      等待轻靠你那宽厚的双肩。 

 听音赋诗:天 边 (抛砖引玉) - 草根 - 草根馨园

附依竹文君赠诗

      不经意的一次擦肩 
      让我驻足流连
      慢慢打开你的长卷
      象青山,象海岸
      象晚霞飞红的天边
      痴痴地
      等待你的顾盼
      是云儿亲呢着轻风
      是轻风追逐着浪花
      是浪花飞旋在天边

      不经意的一次擦肩
      你成了我难舍的惦念
      在风中,在雨中,在天边
      想,
      你现在是苦是甜
      好担心
      你的冷与暖。
      象心儿丢在了风里
      象风儿吹散了云朵
      象云儿渴望着缠绵

      好想读你
      这本厚厚的日记
      那里一定风光无限
      有你情缘的悲与叹
      有你红尘的梦与恋
      还有
      和我错过的诗篇
      似乎雨水打湿了泪眼
      似乎泪珠滴落在唇边
      似乎双唇吻过了心田

      你在那遥远天边
      酣畅地盘旋
      让我双眼望穿
      也无法与你
      心手相牵
      只能将深深的思念
      写满长河关山
      让深情融化为千年的云烟
      让云烟充满海天
      让海天任我翩跹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1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