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诗文:大理白族金花导游,尹晴  

2009-03-03 20:35:11|  分类: 抒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导游风采:大理白族金花导游,尹晴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图/草根

         导游风采:大理白族金花导游--尹晴

                        文/草根
    2月21日至23日大理境内旅游期间,沈阳万佳旅行社在云南境内安排了两位相当出色的导游,给我们的江南之旅带来了宜人的享受。这里我先介绍大理导游,白族女孩尹晴。

大 理 金 花
作者/草根

大理风光四季春,蓝天碧水映白云。
风花雪月飘然至,五朵金花异香熏。

一路欢歌一路笑,说学逗唱乐乾坤。
金花导引游洱海,舞美歌扬梦里魂。

    尹晴刚从大理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毕业,主修汉语言文学,在大二时考取了导游证。毕业后可以去当老师,但她选择了当导游。她已经深深地喜欢上了导游的职业。她说教育实习期间给孩子带课时,孩子们特别喜欢她的课,对此,我深信不疑,我认为聪颖活泼的尹晴当老师和当导游都非常出色。尹晴的普通话很标准,声音柔和,笑声朗朗,充满了青春的活力。最吸引人目光的是她头戴的头饰,白族称为“风花雪月”,很漂亮。这四个字很有讲究,是大理最著名的四大景观: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白族女孩戴上这风花雪月,加上天生丽质,可谓美上加美。

导游风采:大理白族金花导游,尹晴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金花尹晴,作为导游,安排细致,热情、活泼。对大理的人文历史和地理了解广而深。一路上给大家带来了欢笑和快乐!真是一路笑语一路歌。看得出大伙都很喜欢这位白族女孩导游,争相与她合影留念,这就应了一句话“爱美之心人人有之”。出于对尹晴的欣赏和对导游词的兴趣,我用MP4随机录了一些她的导游词,节选了两段,供朋友们欣赏。在征得尹晴本人同意后,我在博客里专门为她做一个主页,介绍大理优秀的金花导游。如果将来您到大理旅游,由她担当您的导游或在某个景点与她不期而遇的话,那真是一个奇迹。
   下面就请欣赏白族金花的风采和导游词。欣赏之余,请回答问题:金花的“风花雪月”代表头饰的哪些部分?答对者有奖。


        答题获奖名单:

   诗文:大理白族金花导游,尹晴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冬艳雪凝枝女士诗文:大理白族金花导游,尹晴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风雨无阻女士

奖品:草根玫瑰花各一朵诗文:大理白族金花导游,尹晴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赠诗各一首


诗文:大理白族金花导游,尹晴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风:是那及肩的白色穗子。花:是头上那彩色的部分。雪是最顶部的白色部分。月:就是帽子的拱形相约造型。
我去过大理,没记错的话是这样的。

诗文:大理白族金花导游,尹晴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奖励玫瑰花一朵诗文:大理白族金花导游,尹晴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和一首诗,赋诗图片地址

               探       海 

                 作者/草根

      蓝天碧海梦中迷,偶遇清纯洗心疲。

      静卧听涛驱烦恼,轻摸滚浪我情依。

诗文:大理白族金花导游,尹晴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老师,我知道答案,你可要奖励我呀,我等着!长长的穗子代表风,颜色鲜艳的是花,洁白的是雪,弯弯的造型代表月。好一个“风花雪月”,让每一个游客留下无限的遐想。

诗文:大理白族金花导游,尹晴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答对了,奖励兑现,先来一朵草根小红花!诗文:大理白族金花导游,尹晴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诗文:大理白族金花导游,尹晴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诗文:大理白族金花导游,尹晴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诗文:大理白族金花导游,尹晴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诗文:大理白族金花导游,尹晴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谢谢老师的奖励!好开心啊!!

诗文:大理白族金花导游,尹晴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奖励一首诗,图片来源 诗文:大理白族金花导游,尹晴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赋诗图片地址,风雨无阻的第一博友。

风 雨 无 阻
作者/草根
玉女飞奔露笑颜,浪珠四溅阻花仙。
提裙轮臂移娇影, 无尽春色在眼前。


    

导游风采:大理白族金花导游,尹晴 - 草根二月 - 草根馨园

 

    Email:850026559@qq.com

 导游词 

 游洱海

  大理的诱惑 葫芦丝 竹笛

  评论这张
 
阅读(3806)| 评论(8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