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抒情散文:荷塘春色  

2009-03-19 17:01:32|  分类: 抒情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浅吟低唱—观景怀古 - 文艺 -

                                                                              图/文艺天地

          这几天心里颇不宁静。把自己关在书房看书,借以恢复往日的心态。读书一直是我的爱好,爱读书胜于看电视,从书中领悟到人生万象。但此时,书上的字模糊起来,自己无心看喜爱的书了。不经意地抬起头,向窗外看去,啊!荷塘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来只醉心于书本的我,竟然没有发现春色已经到了自己的身旁了。刹那间,我呆住了,百感交集!腿不知不觉带着我走出茅草屋,走到荷塘边上。凝望着那一片碧绿,心里涌起无限感慨!春天真的来了,荷塘的周围到处是她的影子。茅草屋被无边的春色包围着。沉浸在荷塘春色当中,我的心渐渐地平和了许多,眼睛里满是春天的色彩。走在荷塘边上,赏着沁人的春色,一阵柔风拂过我的面颊,真惬意!从来没有过的异样感觉从心里迸发出来。春天居然这么有魅力,把我从烦恼中解脱出来,给我的心插上了翅膀。我仿佛飞起来了,就象蝴蝶泉边的蝴蝶翩翩起舞,用自己短暂的生命讴歌春天仙子的到来,给世界带来绿色和平。春天让荷塘满溢着春色,荷塘春色让我的心走进了春天。

    荷塘就在我身旁,春色就在我身边。当我注意到的时候才感到春天的美丽和宜人!其实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美丽的事物。只是我们粗心,而与美丽的相遇错过了。如果不想留下遗憾,那么,就要细心些,带着欣赏的心去看周围的事物。也许不经意间,你就会意外发现一草一花,正带着期盼的目光看你......

  

                 

  评论这张
 
阅读(577)| 评论(10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