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博客导读索引主页制作ABC  

2009-02-05 11:43:28|  分类: 博客技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草根

博主精心写作的博文和诗词,都分布在自己主页里,当博友访问时,翻来翻去,特麻烦。因此草根发明了博客导读索引主页,将博主的所有文章的标题和链接都集中到一个页面,以方便博友阅读。应博友蝴蝶兰的邀请,特将自己制作博客导读索引的过程描述下来,如果您也想建文章索引,希望这篇博文对您有帮助。

附:博客导读索引样本

 

一、点击博客主页的“写日志”按钮,就进入了正常的写日志页面,这个页面我们会经常见到。

二、用你的标题如“蝴蝶兰博客导读索引”代替“在这里添加日志标题”。

三、将你的作品分类,如诗歌、散文、歌曲、评论等等,将这些类别写在你的日志正文里,用极大号字体显示。

四、将你的博文的名称拷贝到各个分类的下边。如:蝴蝶兰的博文名称:博友诗词互动

五、拷贝各个博文的链接地址,方法如下,点击博文,到浏览器的地址栏里拷贝它,如博文“博友诗词互动”

地址为:http://hudielan.666.blog.163.com/blog/static/2796715720091162116450/edit

将edit前的部分拷贝,

即http://hudielan.666.blog.163.com/blog/static/2796715720091162116450

六、选中博客导读索引中的“博友诗词互动”,然后点“写日志”击超链接图标(魔法表情左边的象链环的图标),出现一个对话框:

添加/修改链接

将刚才的博文地址就拷到这个对话框里,即可。

   添加/修改链接

http://hudielan.666.blog.163.com/blog/static/2796715720091162116450

   最后按确定即可

七、按发表日志按钮,就结束了编辑。怎么样?学会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266)|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