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草根馨园

钻出泥土,呼吸清新之气;触摸阳光,以慰寸草之心。

 
 
 

日志

 
 

引用水榭荷香 单纯 诗歌:单纯   

2009-01-20 13:46:14|  分类: 他山之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诗歌:单纯 - 草根 - 草根馨园

图片引自水榭荷香

题记:读了水榭荷香的散文《单纯》,为她的故事所感,单纯的人在人们眼中属于另类,一个男子单纯了,可能遭到别人白眼,说他孩子气,找对象都难。因为多数女孩想找一个成熟的男人。一个女子单纯了,人们说她象女孩儿,容易上当受骗,但男人喜欢女子单纯一些,象一湖清澈的水。我的感悟:单纯不是求来的,单纯是上帝赐予一个人一种心境,让他/她遇事不惊,坦然面对。有感于斯,把感悟幻化成一首小诗:

                                                                    单纯

作者/草根

                她
                一支梅花,
                傲雪中盛开,
                尽显梅的胸怀。
                绽放爱的色彩,

                他
                一棵草根,
                寒冰里等待,
                凝聚草的情怀,
                释放爱的期待。

                它
                一只春燕,
                春风中飞来。
                跨千山越大海,
                轻歌漫舞报春来。

 

 

 

 


附:

水榭荷香遭遇单纯

                                                                                                 文/水榭荷香

越单纯越幸福 - 水榭荷香 - 水榭  天寒,心却暖暖的,痛苦似乎都已远离。其实,事态并无改变,只是,心已变,不再浮躁,不再彷徨。那曾经的过往,虽还在目,但,已不在心。

  日落时分,接到好友蕊的电话,说是来了一位朋友,澳洲长大的韩国人,要香去当翻译。朋友相求,自不便推诿,应约前往。见到国际友人时,先“卖弄”了几句韩语,友人一脸茫然,想来自己看韩剧时学到的三角猫语让人见笑了,还是改为英文吧!对方倒是一口标准的澳洲英语,不觉放下心来。席间,众友大口吃肉大碗喝酒,我却忙着将大家所讲的话尽量翻译给对方听,不亦乐乎。

  今天,朋友似乎格外高兴,一点儿小事儿就会让某位笑得前仰后合,难道是感染了香的快乐?

  电话铃响,是国际友人的——“喂!谁啊”——标准的沈阳口音,平卷舍不分。惊愕中,再看各位好友,咳,均已乐得透不过气来。而后,这场恶作剧的主谋说话了:香,三十好几了,还这么单纯!

  香笑,不语,吃饭。 

  听别人说自己单纯已不止一次两次。前日,在会上被一同事当众揭短,会后,有好事者说:香,她肯定是故意让你下不来台的。答:也许,她只是无心之失。

“你啊,真是单纯”,好事者留下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离去…而貌似精明的我以行动践行着友人的评语。

  单纯?是吧!傻?有一点儿!向来不喜欢复杂的事情,喜欢一切跟着心儿走。喜欢看动画片,简单的情节,诙谐的对白;喜欢和学生在一起,简单的相处方式,真诚的交流。不喜欢繁杂的人际关系,不想每日反躬自省,处处斟辞酌句、谨慎小心;不喜欢尔虞我诈的官场,虽身在其中,却远离勾心斗角,阿谀奉承;不喜欢把原本单纯的问题复杂化,喜欢一切纯如春水,随意自然,心湖一片澄明。

  曾经听过一句话:单纯的人不会去伤害别人,复杂的人不会被别人伤害。言外之意,应该是单纯的人更容易受伤吧?没错,感情上,因为过于相信对方的承诺而受伤;工作上,因为简单的处世哲学而受伤。但,伤痛后,我依旧选择单纯,做为心而活的人,纯粹简单,平实质朴。顺着岁月的河流游走,任何名利风景都是过往云烟。手里缘分有多少珍惜多少,懂得体会,不苛求,不抱怨,日子倒也清亮,心亦悠然。

  其实,智商有限,想不单纯也难。但,始终相信越单纯越幸福——如同那位心满意足的清华老兄,那单纯的经典笑话足以让他铭记一生、美好一生。

 越单纯越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